是生病還是個性使然,所有的abnormality從何而來,
第一次看這本書時,沒辦法完全看懂,
可能並非我所瞭解的領域吧!
再看一次,漸漸能從文字的對談中得到なるほど的回應。
有時候過分的愛會令人窒息,
這也是我保持距離的原因吧,
造成的病根(?)原因難以解釋及界定,
我知道就好。
這本書,要蓋上我的記號了。
說治癒太沉重,只是藉由別人的案例更了解自己吧!
我有哪些不足或哪些無意識行為影響了我的整體表現,
人不可能完美,有點缺陷才顯得人性,
好像可以了解某些行為模式了,
除了自己,也大致懂得其他人的行為動機。


       現今社會出現了許多身心病症及情緒問題,如失眠、憂鬱、
拒學、足不出戶、家庭暴力、校園恐嚇、兒童虐待、暴食或
厭食、酒癮、嗑藥、性愛上癮、多重人格…等。人們不免會
問:「這到底是生病了?還是性格問題?」其實,這些讓人
頭痛的行為,多半跟邊緣性病例有關。

  邊緣性病例,是指介於健康、憂鬱症、精神官能症、精神
病這四者之間的「邊緣狀態」。患者和普通人一樣擁有健康的
部分,但常為了一點小事就心靈受創,且無法控制衝動的欲望
,作出割腕、吞藥、尋死、對家人暴力相向、摔東西、跟陌生
人隨便上床…等破壞性的行為。家人剛開始會被嚇到,後來更
因為這些行為頻繁出現而深受其苦。

  邊緣人格者缺乏健全的自我認同,對於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想做什麼、如何與人相處都沒有明確概念,常過度理想化別人及
依賴別人,當別人不符合期待,又會近乎崩潰地攻擊和指責對方
。他/她們內心充斥著憂鬱和空虛感,無法獨處,害怕被拋棄而緊
抓住身邊的人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