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上課內容是聲韻學,
去年上了一年的聲韻學,三叔是好人,
但可惜的是我不是個及格的好學生><
薄薄一本書音韻學常識,
能懂三分之二可稱的上萬幸了。
竺老師的聲韻學一書,對我來說負擔太大了
之前考試有翻過
講解的非常詳細
但...好可怕

老師頻頻叮嚀"這題是台師的考古題,一定要背要理解!!!"
如《韻鏡》與《四聲等子》在結構上和內容上有何不同?
我和坐我前面的小古,每講解一題考古題時,
便會短暫的一同讚嘆腦袋裡居然還有三叔的影子,
以通伯的正音課真的太棒了!
兩位足以當我們爺爺的老師們果然很盡責,
把基礎全交給我們了~
有別於上禮拜聽文字學的霧煞煞狀態,
這禮拜真是成就感十足!
呵呵
傳簡訊給丹,
"老師這禮拜上聲韻學,很有成就感耶,都是三叔跟以通以前教過的"
丹回我"妳跟三叔以通很熟喔!哈哈哈'
我第一次覺得我跟他們還蠻熟的
呵呵
不過...剛剛翻了歷屆考古題,
台師華研所分甲乙兩組組,一般生與在職生
只有乙組的在職組才考中國語文概論,
考題範圍包括了聲韻學,
嚇死我了
我還以為快考試了
我還得跟聲韻慢慢磨.....
雖然聲韻也是漢語一部分,
但是..還是不想知道韻鏡和四聲等子的差別在哪!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