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半,還賴在笨笨家的單人床時,

專屬於老頭的小叮噹來電鈴聲響起,

老頭說阿嬤跌倒了,我現在要載她過去彰基

我說怎麼會跌倒?”

不清楚,回去才知道

我說那我在彰基急診門口等你們,我待會就過去

 

九點,我在急診病房內看到了老神在在的媽(跟我一樣冷靜)及不知所措的嬸,

坐在一旁的是明顯嚇了一跳的老頭.

問清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及尚待完成的檢查後,

我安慰了一下驚魂未定的老頭,畢竟睡夢中被告知這件事,

那股衝擊震撼感需要一點時間才能調適,

在醫院打了通電話向阿公解釋阿嬤目前的狀況,

老頭都嚇到忘了打給阿公了,那阿公應該更擔心吧.

 

沒多久,姑姑和姑丈們便來了,看的出來他們同樣的震驚.

當下阿嬤的意識不清,上廁所也需要人攙扶,

所幸她和我們還能正常對話,

只是對於跌倒的記憶還有點昏沉.

 

和同樣待在急診室裡感到昏眩的嬸在醫院外聊了很久,

其實生老病死是人的必經過程,

樂觀的態度才是最佳的速效藥劑.

晚輩其實沒什麼權力及理由評論長輩的行為,

但是道理當前,無論你是誰,總不能反對吧!

只是太多的比較會讓人心更累更煩躁吧.

不過有時候我還是無法接受那些傳統而不進人情的觀念,

既然把我當大人而非小孩了,

就像大人般的尊重我吧!

 

一杯85度的英式奶茶總算讓我有點精神了,我知道在下午轉院後,

接下來便是我的工作了.

看見爹娘的無能為力及分身乏術,既心疼也感謝他們信任我,

娘說過,我很聰明也獨立知道該怎麼做的.或許是因為爹娘的信任吧,

很多事做起來很輕鬆,人最難能可貴的就是能獨立思考吧!

雖然對與錯的界線我時常搞不清.

阿公阿嬤都信任我,那也就夠了,那就由我陪阿嬤對抗數個未知的24小時吧.

 轉入二基的下午,趁著由娘接手照顧的空檔,

快速的回阿公家洗澡並採買住院用品,乳液,拖鞋,…etc

幸好提早買晚餐回院,不然娘親和阿嬤會餓的很哀怨.

 

當大家一個個離開醫院,剩下我和阿嬤時,

雖然同病房的還有很多人,而奶因為發燒而昏睡中,

寂寞感油然而生,也開始擔心自己雖然很有自信要學好怎麼照顧奶,

但畢竟只有自己一個人,沒有別人幫忙,總是會害怕緊張,

清醒和不清醒的照顧方法總會不一樣吧

不過人好像都是這樣,揮揮手後就能看見真與假

爹娘出發前說了很多叮嚀關心及不捨的話,娘親擔心我太累我無法好好照顧奶,

特地請對面的專職看護多多幫我的忙,而爹也叫我要小心(拜託~你們講兩句好話我心就軟了,怎麼可能不全力以赴照顧我奶)

很多人跟我說辛苦了,但就是覺得很空.(就是虛吧)

 

買了隻筆打算日後仔細紀錄奶的體溫血壓及診療紀錄.

第一夜,就在翻了幾頁大騙局後不安的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