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點過後,發燒中的奶睡的極不安穩,

不停的說著過去或未發生的事,彷彿自己身處的是居住了五十幾年的家而非醫院,

想著要煮飯,阿公要回來吃飯

因白天喝了水再加上奶本有的頻尿,幾乎每個鐘頭醒一次,

幸好對面的看護阿姨教我很多照顧奶奶的技巧,

如何上廁所,扶阿嬤(原來我的方法是錯的,之前在醫院怎麼都沒人指正我呢)

還教我訂餐給奶吃,使用便盆椅之類的,

阿姨說你要學我就教你,這樣對你好對病人也好

超感動~果然不管遇到什麼事,肯不肯學決定一件事的成敗.

 

早上給奶吃了醫院訂購的早餐後阿公和珍便來了,

今天珍會陪我顧奶,有個人幫忙至少可以讓我休息一下,

因為一整晚幾乎剛闔上眼奶就醒了,要喝水要上廁所或是講話

其實阿公真的很疼阿嬤,還特地叫我買梨子給奶吃.

 

奶因為馬沙伯父跟姑姑來訪而顯的有精神多了,

但只要一發燒又會出現胡言亂語的情況,

(奶清醒的時候一定也不記得她曾講過什麼~哈哈哈)

下午我和珍幫奶洗澡,這種經驗很奇妙好害羞

不過愛乾淨的奶應該更希望自己有能力自己洗吧!

根據護士的說法,奶因為尿道感染引起發燒,

需要藉由細菌培養及抗生素療程根治感染.

奶說,因為病房太吵了,所以換了一間病房

難得和呆呆的奶對話其實蠻有趣的,雖然奶很愛下達命令

但是換個角度想,奶還能正常且中氣十足的講話算很不錯了...呵呵

 

第二夜,依舊在半夢半醒間陪奶對抗她得發燒幻想及頻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