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吃過早餐後(奶很不喜歡醫院的餐點,有點煩惱),

阿公便來了,或許阿公跟奶說了周日拔花生的事,

奶殷殷期盼著她的花生及冰箱裡凍著的半隻鴨和豬肉.

這天奶的狀況不是很穩定,胡言亂語的情形增多了,

變的很霸道,或許是發燒造成的不適及躺在病床上太久了,

中午,當其他病床的爺爺奶奶們尚在午睡時,

奶便吵著要洗澡,同她說時間還早而且還有人在午睡,

講話太大聲或是發出太大的聲響都會吵到人,那多不好意思.

奶的拗脾氣出現了,沒辦法,只好想辦法快速且安靜的幫奶洗頭洗澡,

洗頭真的是超浩大的工程,奶坐在便盆椅上,

只能讓她低著頭我幫她搓頭髮幫她沖水,很怕混著洗髮精的水會跑進奶的眼睛,

也怕溫度過低會讓奶感冒

洗完後,奶很舒服的坐在我睡覺的椅子上曬太陽,

她說,曬曬太陽頭髮

比較快乾~哈哈哈~她的邏輯好有趣~

不過奶拼命催我去幫她洗衣服的時候一點也不有趣了…(我真的很不會手洗阿~)

後來奶說,中午我外出吃飯時,她一直大聲呼叫我的名字,

(看來她忘記是她催我出去吃飯的,我也才吃20分鐘阿)

沒多久就聽到其他病床的家屬在說奶沒事大呼小叫幹麻,不是叫人去吃飯,

吃完就回來了,又沒什麼事要做.

聽了實在好氣又好笑,再看了奶受冤枉的表情,只好跟奶說下次別這樣大呼小叫了,我要出去一定會說不用怕找不到人,然後去其他床向各床家屬道歉,

幸好他們很明理,還安慰我,真好~

我的奶,小孩脾氣真重,

沒多久奶在床上休息時,其他病床的人以為奶睡著了,

便說每天吵著要洗澡,住院沒必要每天洗,人家在睡覺才要洗,人家都醒了才要睡

~

原本很慶幸這間病房的人都很善良且和藹,年紀又和奶差不多,

有個爺爺還是奶娘家的親戚,理論上應該很有話聊,

奶有人陪她聊天心情應該會比較好,對病情也有益,

但是,畢竟大家住院的時間都不短,難能有好的睡眠品質,

理當想把握,能自然入睡對老年人也好

可是奶對於跟他們聊天這件事好像興趣缺缺,

如果能改善這種關係,奶應該會比較有安全感吧,

畢竟在醫院裡,幾乎24小時只有我陪奶,如果有事要離開病房,

少了其他病床的人幫忙看著奶,我很不放心.

 

晚上,娘到二基,帶著我的衣服及她買的好走鞋~

娘說,因為我一直沒睡好,所以今晚她顧,讓我好好睡一覺,隔天她再回台北

晚上,奶的情況依舊不穩定,發燒的次數減少,但是依舊少不了胡言亂語一番,

半睡半醒間聽到娘不停安撫奶的對話,而且醫院裡因為24小時空調開放,奶又習慣張開嘴巴呼吸,嘴巴容易乾燥,不停的喝水,但也不停的上廁所.

看著媽在椅子上打瞌睡,不甚熟練的安撫照顧奶,真的很不捨.

 

第三夜,便是在娘的陪同下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