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在聯合報上看到的文章,覺得不錯,所以放上來分享...

        讀完民意論壇有關婆媳問題的迴響,心中更有感慨!今天的台灣是否已墮落到連辭典中的­「孝」字,已可全然刪除!婆媳問題自古猶存,然而癥結當在做兒子的身上,孝與不孝的罵名,理應由兒子承擔。

        我週遭的若干好友與我的家庭都正好面臨同樣的問題,若沒有兄弟或許問題更單純;有了兄弟,如何奉養父母、如何分擔責任,往往很難取得平衡點。

        我家的家教是,如有對女性不禮貌之處,尚請見諒!我明白告訴妻子,當母親需要兒子照顧的時候,這是兒子應盡的倫理,在家裡沒有任何打折的空間!我也告訴女兒,一旦結婚成家,除非男方的父母有虐待狂,否則務必待之以禮,婆婆年老,當先生願意照顧母親同住時,做太太一定要全力支持,不要有任何藉口!同樣的話,我也是如此告訴一位正陷於心理掙扎的媳婦。

        婆媳問題的產生,原因其實很單純。做兒子的,缺乏道德與行為勇氣承擔應承擔的倫理責任;做媳婦的無法克服自己心理的障礙,能躲就躲,能省麻煩就省麻煩。媳婦的意見往往左右先生的決定,我這樣的說法常常被女性朋友批評為大男人主義;但如捫心自問,我的說法有錯嗎?

        我很幸運,即使與妻子在生活中有無數爭執,甚至撕破臉,但我心中非常感激她,在照顧母親這件事,她完全支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