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朋友聊天,又看了這本書,很多的問號好像都找到答案了,

人與人之間好像就是這樣,各持己見終究非智舉,相互包容比較重要。

     相愛之前,兩個人是各自擁有一張時間表的。相愛之後,只能有一張時間表,不是依你的那一張,便是跟我這一張。

     在放棄自己那張時間表的時候,我們不但毫無怨言,甚至還是滿心歡喜的。為了能夠多點機會見到你,我甘心情願跟你的時間表生活。我的一切都是可以調動的,我跟其他人的約會,都是可以改期的;甚至我休息和吃飯的時間,也可以跟從前完全不一樣。你的時間表,就是我的時間表。

      為什麼不是你跟我的時間表生活,而是我跟你的時間表?誰叫我愛你多一點!因為喜歡你,所以自己那張時間表已經不重要。即使想跟其他朋友見面,也會安排在你不能陪我的那天。

       跟你的時間表生活,就是要隨時守候。你忽然打電話來說:『我想見你!』我馬上就預備好了,那是因為我根本沒有自己的時間表。

       漸漸地,一切已成習慣,你的時間表,早已變成我的,已經分不出是誰跟了誰的時間表。要用另一張時間表生活,也太不容易了。

       兩個人之間容不下第三者,也容不下兩張時間表。除了每天的時間表,連人生的時間表也似乎只能有一張................

轉錄自張小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