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 天氣晴

本日大事記: 三甲教室布置

受王小駿之託,利用藝術課時間為教室改革換面,

原先的布置以延用兩年以上,紙張早已褪色,灰塵也停駐在剪紙好長一段時間了,

是時候改變了!

因為三甲教室採光較差,因此選擇明亮色系又溫暖的黃色當底色,

早在上周就請破壞小惡魔進行舊佈置拆除以及清掃作業,

因此,本周的進度就是將底色貼上,再由小孩個別發揮創意剪貼或是彩繪圖案作為佈置的主題,

移花接木 

可惜的是,這天忘記帶相機,失去了把他們認真設計剪貼的模樣記錄下來的機會,

不過沒關係,看到這幾張作品就知道他們當初是多麼認真的畫阿!

事先幫每個小孩拍好大頭照(真的很大喔! 1比1的比例)再印成a4大小,

每個小孩看到自己的大頭,反應不一,

生: "老師,我的頭好大喔"

生: "老師,妳什麼時候偷拍的,我都沒笑耶"

師: ''早就跟你麼說過要拍了,誰叫你們裝酷還躲鏡頭"

生: "老師,我可以先把我的頭剪下來嗎?"

師: "不好吧,我的課會變成兇殺現場耶!"

生: "唉唷! 不是啦! 是..........." 那努力解釋的樣子好可愛啊!

待他們開始動手"剪頭"畫身體" 後,我也開始我的底紙上牆作業,

釘書機還蠻好用的,期間因為深色與淺色難以抉擇,

拿了兩種顏色給小孩選

師 : "你們比較喜歡哪個顏色,深綠色還是淺綠色? "

生: 十分有默契的大喊" 深色......................................" 還拉長尾音哩

師: "好啦,我知道啦,停!"

此時林小丞沒有及時把尾音煞住,

師: "厚,林小丞,妳跟我默契很不好耶,我看以後下課妳來辦公室陪我培養一下默契好了"

-------------------------------------------------------------------------------------------------------

該說專心是一種好事嗎? 當他們專心作畫時完全把我當成隱形人,

我拿著全開的紙爬上爬下,他們居然不聞不問....嗚嗚

算了,專心才能做出好作品。

每次上課,蔡大謙總是最快完成的人,

但速度快不保證作品也棒,

通常是.....慘不忍睹

師: "厚,你把妳的線條拉直拉"

謙: "有阿,這邊是直線阿"

師: "妳的飛機尾巴線都斷了,這樣還能飛喔? 還有你的武器是透明的喔? 都看的到你人物的線條耶"

謙: "喔~好啦"

一分鐘後

謙: "我改好了"

師: "奇怪,妳的花為什麼長的那麼特別,都會缺很多角 。 還有,這是球門嗎?"

謙: "唉唷,我就不會畫花嘛! 這是他的頭盔耶"

師: "騙人,妳畫幾條線就想裝做他是頭盔,沒這種事,去去去~ 畫完整一點"

好不容易蔡大謙的底稿勉強過關,又到了可怕的著色階段,

小孩通常比較沒有耐心拿著畫筆慢慢畫,常常很帥氣的彩色筆一揮就過了,

想當然耳,畫面必定不佳,

當蔡大謙信心滿滿的拿著作品來時...我們一貫的對話又上演了

師: "妳的作品也太........驚人了 ! 好可怕阿! "

謙: "我本來就這樣阿"(大笑)

師: "這綠綠的是什麼?  妳的彩色筆怎麼了,怎麼都是綠色"

謙: 很酷的說"沒辦法,只剩綠色有水,其他都乾掉了"

師: 無力了。。。。

 

諸如此類的對話在八十分鐘內不斷上演,

對喔,還有更好笑的。。。。哈哈哈

師:"你們要好好畫喔! 你們畫的這些之後會貼在後面公布欄上,一年後我們再來看看你們有什麼改變"

生:"蛤~不要啦,隔壁班同學來看都會笑我們" 超委屈狀

師:"哈哈哈~哪有,他們是嫉妒耶!你看,你們可以放這麼可愛的臉上去,他們都不可以,當然會忌妒阿!"

生:"哪有,他們會笑我們拉"

師:"不會啦,他們如果笑你們,你們就跟她說因為我們臉很可愛所以要放上去"

生: "哈哈哈哈~"

 

好了,剩下的下周完成後再補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