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的一年,體會了更多的新事物,

簡單的生活中加入了很多來自不同領域的人,

是開心,是收穫滿載的。

新的一年,雖然一開始豆腐就缺席了,

但幾天後她就歸隊了,期待去接她的那天。

春節假期是幾個月來難得的單身日,

不過總有人名為很乖的跨海打電話報平安,

實際上是想時時刻刻提醒他的存在吧,

拜託,某人現在的地位都快比我高了耶!

 

大年初一,有別於往年在除夕夜吃玩團圓飯後便出門遊台灣,

難得睡到日上三竿,和棉被充分培養完感情才下樓吃飯,

當然會起床正印證老麻雀一早說的

"待會中午陳文森就會打電話叫你起來吃飯了"

果然分秒不差阿~~~陳文森你被摸透了!

因為以往過年總是被帶著走,今年突然沒行程還蠻不習慣的,

便和老麻雀一起拋棄老爹到田尾去看人賞花了。

壽菊  

這是老麻雀很喜歡的菊花類...

有心的店家會將不同品種的菊花標上花名,

但有些僅簡單的標上"菊花"二字,

就"菊花"兩字,讓我跟老麻雀笑很久,只能說我們笑點真的很低...

DSCN1190.JPG 

這是我很喜歡的寒梅,少了分豔麗多了分高雅,

DSCN1193.JPG 

老麻雀說這是營養太多的鬱金香,含苞狀的比較美。

DSCN1192.JPG 

DSCN1200.JPG 

這是很可愛的小玫瑰,我買了兩小盆喔!因為上次種一盆大成功,或許小玫瑰可以適應陽台特有的強風。

雖然老麻雀走沒多久就唉一下腳痠,但我們的戰果還是挺豐富的,

不知名小菊花兩盆、小玫瑰兩盆、芸香、檸檬香茅、甜羅勒、還有百里香,

當然還有可愛的盆器^^

一回家就開始我忙碌的園藝大師,

爺還湊熱鬧的來看還說'"你又在栽花"

奶雖然很不以為意的說"你老是種一些花花草草做什麼"

沒關係,我有種香草植物,到時候就知道厲害了!

逛完田尾順道繞到北斗吃肉圓,上次和陳文森繞錯路結果只能吃地雷,

這次總算吃到肉圓了,

DSCN1204.JPG 

肉圓瑞,傳說中的老店,

DSCN1201.JPG 

肉圓一份30大洋,皮Q料多,

我覺得比肉圓生好吃啦....

 

大年初一,看了很多人,大家都把握難得的假期外出,

就像老麻雀講的,在台北都快發霉了,

今天終於曬曬太陽,行光合作用了。

在田尾,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小孩一同賞花,

記得小時候每逢過年總是滿心期待的穿上新衣跟著爸媽外出遊玩,

隨著年齡漸長,生活圈漸廣,玩樂的方式也改變了,

老麻雀跟她老公有時會哀怨一下小孩不跟他們出門,

但我想,我今天好像有感受到他們的感受了,

雖然,剛才老爹威脅我要丟下我,只帶他的牽手回台北,

但我想他還是不捨我的,

畢竟,孩子是心中永遠的寶,有誰不想時刻跟孩子處在一起呢,

現在,能一起窩在電視前泡茶聊天,真的是一種奢侈了。

 

希望新的一年,我們可以有更多類似的奢侈~~呵呵~~

這樣應該不太算貪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