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揭開畢業典禮序幕。

        畢業典禮前,便接到一份大禮,一束超大束的花,主體是我最愛的白桔梗,花海
中兩隻可愛的小熊(黃+紫)探出頭來跟我說嗨!真的好漂亮好可愛喔^^,感謝遠在台北
的健智表哥,雖然你沒辦法南下高雄參加我的畢業典禮,但你的心意我收到了,我會
好好對待他們的。
       



        早上換上換上白襯衫以及牛仔短裙(反正學士服那麼長,沒人看見裡面穿什麼),
有種"變年輕"的感覺,很像普通的高中生,再加上我的長直髮,我高中都沒那麼清純
過,哈哈。七點十五分打給小黃鴨,他居然不接我電話,原本想找他一起吃個早餐再
到學校呢!可憐他昨晚因為一杯紅茶拿鐵而失眠,無可奈何之下吃了安眠藥,卻一睡睡
到九點多了。
        
        一到系辦,很快的套上學士服,原來大家都很奸詐,大部分都穿平底鞋,沒辦法
,還要校園巡禮呢!另外帶的黑色高跟鞋派不上用場囉!校園巡禮很像電影片段,一下
子就結束了,我只記得巡禮的途中我和大熊聊了什麼,不過今天最大的驚喜是安妮小
姐要訂婚了,提了一堆囍餅很高調的宣佈訂婚喜訊,我還以為要結婚了呢,畢竟蜜
月旅行都去了。。。

        是不是畢業典禮都有個不成文的傳統阿?!一定要準備點影片,讓學生老師回憶
過去。影片一開始很有趣,是四年前的暑假(8月份),我們背著行李,魚貫進入千禧
樓,每個人表情都呆呆的。看到這段影片我的回憶全回來了,當初報到以及
summer camp的第一天都是爹特地開車載我到學校的,camp的前一天我可是準備
了超多行李的,畢竟要待一個禮拜,盥洗用具、棉被枕頭、衣物鞋子等,一個也少
不了,宿舍又不准性別欄上為"男"的人進入,我拖著我的超大行李哀怨的進入宿舍
這個牢籠了。一進入學校,就是一個禮拜見不到科技文明的黑暗期了,早上六點起
床,直到十點才能回到宿舍,那種感覺真是生不如死。不過也因此認識了很多朋友
,最感動的是camp的最後一天是英語能力測驗,考完後提著小點心看到爹跟娘來
接我,那種感覺比小別勝新婚還開心~(PS:除了camp的影片,還有一些生活剪影,
但是影片的主角根本就是五專生,我跟旁邊的大熊說,這些跟我們無關吧!感覺很
差勁,既然四技跟五專分開來辦畢業典禮,也得做的像樣點吧)

        典禮這種東西免不了有很重要的人發表演講,barabara.....。除了演講還有頒獎
,其中一個獎最特別--全勤獎,這個講離我太遠了,呵呵呵~旁邊的Eva還說,那些
人都不會生病不會心情不好嗎?哈哈哈,不過他們真的很厲害啦!恭喜你們囉~

        典禮結束後就是很慣性的拍照大會。中午臨時起意去吃了飯,班上很多事一直
到畢業典禮這天才知道,真的很shock。一直處於驚訝的角色,好多的"原來"飄來
飄去~

        人真的是最善變的動物。小團體這種東西,很親暱也可以很兩極,聽著別人很
自然的說出誰誰誰怎樣,真的有種"希望我不是他人口中的XXX"的感覺,除卻這些雜
言,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坦白而直率的談話,心機這種東西離我們很遠很遠。

1.對一個人下評語前,先思考自己了解他多少。
2.討喜不討喜都很難,做好自己就好。
3.第三者的評語僅供參考,別放在心上。
4.如果有幸聽到別人的訴苦,那表示自己是被相信的,千萬不要拿這些秘密當作籌碼
,甚至轉而威脅他人。(只有心術不正的人會這麼做吧)
5.濃妝很可怕!!!又不是發粉塗牆。

恩...一個儀式一個過程就這樣結束,沒特別感傷,可能是還要待在這裡一年的關係吧。


另外PS
娘前幾天嚷著要寄粽子下來,
今天終於兌現了。
M:媽,地址我唸給你還是傳簡訊跟你說ㄚ?
娘:我現在在外面耶(旁邊的爹說:傳簡訊就好啦)
M:好,我待會傳。媽,我今天畢業典禮耶,結束了。
娘:是喔!你又領不到畢業證書你去幹麻?(哈哈哈哈)妳明年才畢業阿
M:我去穿學士服我也開心阿!!我明年又穿不到。
娘: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