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認證考試,報考的人就破兩千了,
競爭真激烈,
明年~
也要加油了!
不過可以分科考耶~還不錯
有點信心了

2006/11/02 10:19
記者: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教育部1日指出,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將在4日、5日舉行,總報名人數為2005人,其中報名者最高年齡為73歲,若以居住地區統計,則以台北市和台北縣報名人口最多。此外,教育部也提到,試場座位分配已公布在網站上,提醒考生多加留意。

    為了因應全球華語市場需求,擴大華語師資輸出規模,首次舉辦的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將在本週六、日台灣大學登場,由於每一科目及格成績效期可保留3年,因此每一考科報名人數不一。若依考試科目報名人數統計,報考國文者有1945人、華語口語與表達1925人、漢語語言學1837人、華語文教學1837人、華人社會與文化1870人。

    
    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統計,報名者最高年齡為
73歲,其次為69歲,最低為22歲。最大的人口群集中在2230歲之間,佔963人、31歲至40歲之間共630人、年齡在41歲至50歲間者有282人、51歲到60歲間的報考人有117人、61歲至73歲間有13人報名。

    而前往北區報名者人數最多,共有1197人;中區和南區的報名人數分別為445人、363人。如以職業別統計,教師為最多,有905人;其次無業(含待業及退休) 者為711人、學生佔257人。如以性別來區分,參與這項考試的女性為1728人,是男性報名人數277人的6倍。

    此外,如果以居住地區統計,台北市和台北縣報名人口最多,分別為470人和298人;其次為高雄市176人、桃園縣162人。外島的金門、澎湖、馬祖報名人數最少,依次為4人、3人和1人,至於港澳地區居民報考人數共8人。

文教處指出,4日的「華語口語與表達」科目採錄音方式進行,試場為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5日的4科筆試科目則在台灣大學普通大樓舉行,考生如有問題,可上
http://www.edu.tw/EDU_WEB/Web/BICER/home.htm→「華語教學專區」進行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