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問媽,什麼是好命?

媽說"你不能選擇出生在物質條件優良的家庭,但可慶的是你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態度,那就是好命"

簡而言之,如果懂得知福惜福,就是好命。

若世上真實的話就是苦,那有此認知的人才是真正的命苦吧!畢竟他自己先拋棄了快樂的權利。

看了形形色色的孩子,過幾年,活潑調皮不愛寫作業的一年級小朋友說不定會蜕變成我眼前在陽光底下

耀眼奪人,高而穩重的六年幾小朋友。

一切都是未知數。

當他們很驕傲的說I am 12 years old. 我知道我們大人不能把好與不好的標籤硬貼在他們身上,

畢竟他們還處於摸索是非對錯的階段,孩子們的range很大,豈能因為父母的言行而毀了他們。

看著他們很開心的拿著點數換獎品或是因為老師給的一顆小糖果而雀躍不已,

在我眼前的他們,或許比很多大人了解也懂得"惜福"的真諦吧。

點數是靠平常表現得來的,糖果是因為他們課堂表現好得來的,

他們比很多大人更了解先付出才有收穫的道理。

不禁細想,最近一次跟父母要東西的時候是什麼時候,還是我把很多東西理所當然化了...

(小粉紅是老頭自己說要買的.冷氣是他吵著要幫我裝的.消費卷也是...)

或許我還不夠知足也不夠惜福...但我會努力..總不能輸給小朋友吧.

隨著時間的腳步,他們還會成長的,

或許接下來他們學會的就是"一人做事一人當"的道理吧,總不能惹事了還哭著找媽媽吧!

耳邊彷彿還能聽到他們的笑聲,希望他們都能從小樹苗堅強的長成枝葉茂密的大樹。

讓他們真正的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