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敏在我身上體現了五、六次,每次手腳開始出現紅色疹子,
都是在診所休診的星期假日,只能久病成良醫的自我猜測是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
還時經驗豐富的媽媽所說的高雄空氣太髒,空氣中的粉塵、化學物質等引起過敏。

終於,禮拜一晚上六點半,
當我從深沉的午睡醒來後,
(聽說當天下午三點到六點是沙塵暴最嚴重的時候)
禮拜二要上課到八點半,禮拜三上到八點,
總不可能把廚房的垃圾累積到禮拜四倒吧
(畢竟裡面蠻多廚餘的)
所以很認命的打包垃圾,
詭異的事情來了,
我的雙手開始出現一大片的紅色點點,
很好,難得過敏乖乖的在醫生上班的時間發作,
終於有機會查出病因了,
去看了離蒙古不遠的許X哲,
(沒辦法,上門的病患少,不用等太久,我的手也可以早點脫離癢癢)
許先生說我的症狀是接觸性過敏,
問我是否常常過敏,還說以後過敏時可以記錄當天做了什麼事,
查出過敏源....我想我大概知道我的過敏源是什麼了...絕對不是花粉...

麻煩的事來了,不能用熱水洗澡(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不能碰觸洗髮精沐浴乳等清潔用品....
洗澡得乾擦,用的還是他給的味道怪怪的藥水,
不過他給的藥膏擦起來涼涼的,的確舒服多了,
不過還算涼爽的天氣我卻得開冷氣,真是浪費...
晚上翻來覆去根本睡不著,因為太癢了...唉...
今天上課時,有一半的時間在抹藥膏,
教室有點熱,疹子一直向我抗議...
唉...
到了晚上疹子由紅轉淡,便自己為是它快離開我了
很開心的洗了熱水澡,
結果....
一點一點的小疹子又住來跟我 SAY HELLO了
悔不當初阿.............
外面開始下雨了,希望可以把空氣洗乾淨點
不過新聞報導,鋒面來襲,空氣品質下降,有呼吸道毛病的人要注意了
唉...這不是在說我嗎?
明天...要出門嗎?
可不可以不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