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我的手掌過敏了。
原本是手臂跟腳,現在他們全復原了,
換成手掌開始反抗了。

一點一點很像水泡,癢癢的。
連握筆的指頭都有,幸好已經考完試了,
擦完藥,手上油油的還要拿筆寫字畫重點,真的很噁心。
或許是我太敏感了,總覺得手一碰到清潔用品,便有輕微的刺痛感,
(剛卸妝時發現的,還有洗手時...感謝Leticia幫我洗杯子..)
any way,過敏快快好吧,我是靠搖筆桿過生活的人,
別賴在我身上太久,我會很困擾的~


to be continue~

04/21
昨天去了頗負盛名的皮膚科診所看診,
等了四十多分鐘,終於可以一解疹子迷思了。
原來是汗疱(Pompholyx)
*長於溫暖多濕的季節或環境,出現在掌、指趾的非炎症性小疱,多發且具再發性
易發生於20~40歲之年齡層,但各年齡層皆可能發生。
*病灶:為栗粒至半米粒大小之小疱出現於掌、指趾的表皮上,數個至多個或成集簇樣,水疱可變為膿疱,
一兩週後疱膜乾凅玻璃為圓形或不規則之乾麟屑輪。
*主訴有癢及灼熱感。有再發之傾向,每年季節變化時連續發生數年後終熄。
*此疾病無化膿感染等併發症,一般預後良好,減少刺激性食物及避免精神緊張及壓力可減少發作機會。


在高雄住了快四年了,前三年還好,
怎麼到了第四年,一堆有的沒的疾病全找上門了,
是太久沒回家轉換環境嗎?
這裡果然不是一般的髒且悶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