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接到一通意想不到的關心電話,
住在二林的奶奶一早看到新聞,
發現昨晚的大地震震央位於恆春附近,
擔憂在高雄求學的我和妹妹,
特地打來問問有沒有嚇到。
就算嚇到也不敢跟奶奶說,
就怕她老人家擔心,晚上又睡不著。

自從將手機號碼留給奶奶後,
只要一風吹草動,
奶奶便是第一個打來關心的。
每次掛電話前也總是說
"回來記得來看我ね"
我真是不孝的孫女,(不孝的老爹爹,不要怕被念就不帶我們回去看奶奶啦)

昨晚第一波地震後,
便急忙撥電話給豆腐,
住在十樓的她不知道有沒有嚇到,
中華電信完全停擺呈現無訊號狀態,(幸虧她那時正在騎車。)
後來用家用電話打給在台北媽媽,
一開始是老爹爹接的,
我說發生大地震,他還一直笑(你以為我還能打給你就代表沒事所以很放心嗎?可惡~)
媽媽很淡然的說"921都不怕了,這次地震有什麼好怕的?"
我說"我的鄰居都出門避難了,我要出門嗎?"
媽說:"如果妳覺得有需要那你就出門吧!"
詭異的爸媽,奶奶比你們可愛多了~

懺悔時間:
我的台語真的很破,
想問奶奶有沒有嚇到都不成問句(二林應該也有三级阿)
只能回答簡單的"嘸"
過年回奶家吃飯前一定要先練習台語!
豆腐你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